从拉萨河谷到羌塘草原,从街道社区到农家牧户,西藏各族干部群众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关注着全国两会,倾听来自首都的声音。回望“十四五”走过的不凡路,展望“十五五”开启的新征程,大家心里有说不完的话。
“这五年,西藏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。我们看在眼里、暖在心里。”谈起“十四五”以来的变化,家住拉萨东郊的退休干部泽仁语气里满是欣慰,“过去我下乡调研时,许多偏远乡村路不好走,去一趟要颠簸大半天,遇上羊肠小道还得骑马。如今,建制村不仅通了硬化路、通了客车,网络也全覆盖了,老百姓坐在家里,动动手指就能把特产卖到全国各地。”
“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‘积极开发老年人力资源,制定推进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’,这句话真是说到了我心坎上。”泽仁指着手机上的新闻说道,“离岗不离党、退休不褪色,咱得用实际行动为西藏发展出把力!”他想好了自己的新打算:把党的好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话讲给街坊听,帮着社区调解邻里纠纷,在基层治理中继续发光发热。
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坤同样心潮澎湃。回望“十四五”,夺底街道始终聚焦稳定、发展、生态、强边“四件大事”,村(社区)“两委”换届圆满完成,自治区新时代“枫桥式司法所”创建成功,集体经济突破1.68亿元,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.4万元。